,k8cp777.com

  9月14日,澎湃新闻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上结合“卡斯塔集团”、“AIP集团”(均为董鹏虚构)等关键词发现,董鹏相关的论文数据至少有数百条,包括2016年一部分已被媒体揭露造假的文章依然存在,数量超过百篇。,  2016年9月8日,《成都商报》又刊发文章《起底“论文大神”》。文章称,2011年起,一位叫董鹏的人,5年里在一些行业报刊和学报学刊发表约800篇文章,大多数为论文。这些文章涵盖现代物流、产业经济学、美学理论、古代文学、心理学、电影戏剧等诸多领域,其人可谓“论文大神”。 但经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论文大神”还有另一副面孔——他通过伪造各种高大上的身份,虚构、篡改国家级科研项目,再胡乱弄上一些显赫的论文合作者,就这样在上百种学报学刊上发表署名文章,而且还一稿多投。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说服董鹏接受采访,他承认自己的抄袭行为并一个劲道歉。他坦承自己没上过大学,更无博士学历,诸多合作者也是他乱写上去的。,  另外,9月14日,《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一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回应称,“我们目前并不知道这个事,此前也并没有收人任何来自个人或者机构团体的举报。关于以前媒体的抄袭报道并不是很清楚,我们一般只认定来自学校或单位官方核实的论文抄袭说明。”不过,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接下来会去核实这个事情,如果属实会向中国知网发撤稿请求。

,  今年7月,《泉州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副编审杨珠撰文《学术不端论文未被撤销现象及其治理——基于董鹏学术不端事件的个案分析》(以下简称“杨珠论文”)详细分析了董鹏学术不端事件的影响及治理策略。据杨珠论文统计,董鹏学术不端事件被报道后,截至2018年1月2日,其2011—2016年发表的论文有279篇(占总论文33.98%)被相关期刊撤销,542篇(占总论文66.02%)论文还在数据库中。从撤销论文声明来看,仅有《上海教育评估研究》期刊的1篇论文被撤销时刊登了声明。,  此外,他还向《成都商报》记者说明,最开始发论文时,只是希望提高一下自己的知名度。但没想到很快就走偏了。同时他也表示,“自古名利不分家嘛,我原本以为有了知名度就可以找个好点的工作。刚开始我还给一些杂志社交了版面费。最近一两年名气大了,就不用交版面费了。大多数学术期刊实际上是没稿费的,我也没有拿这些论文去评职称。我现在是一名失业人员,在家待业了,有什么好处呢?总之,我以后真不敢这样做了。我再次向公众道歉并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另外,9月14日,《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一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回应称,“我们目前并不知道这个事,此前也并没有收人任何来自个人或者机构团体的举报。关于以前媒体的抄袭报道并不是很清楚,我们一般只认定来自学校或单位官方核实的论文抄袭说明。”不过,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接下来会去核实这个事情,如果属实会向中国知网发撤稿请求。,30678.com,  同样,万方数据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撤稿必须要有编辑部的撤稿函,万方数据与合作的期刊杂志社都是有相关协议在先,不能在期刊编辑部未授权的情况下撤稿。

  杨珠论文认为,由于董鹏的论文没有全部被撤销,很多论文在中国知网、维普和万方数据等数据库上还可以检索得到。这些未被撤销的论文在各大数据库中也没被注明是学术不端文献。因此,这些论文还在不断地被下载甚至引用,即使是董鹏学术不端事件被广泛报道,并在学术界引起不小的震荡,但很多读者还是很难鉴别出自己所检索到的文献是否是学术不端文献。,  “5年发表文章约800篇,上了百余种学术期刊”、“涵盖物流、经济、美学、心理学、电影等多个领域”……2016年,多家媒体报道了“论文大神”董鹏的学术不端事件,并在学术界引起不小震荡。然而,时隔2年后,当初被媒体打假的董鹏还有过百篇署名论文在知网、万方数据可供查阅下载。,  2016年1月,上海海事大学徐剑华教授发现自己的论文被董鹏抄袭,并发现董鹏存在诸多学术不端行为。随后,《法制晚报》、《成都商报》等媒体先后对董鹏学术不端事件进行了报道。

e22.vip

时间:2018-10-21 14: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